close
♥上做甜點的我,家裡總是會備有麵粉
不管是低筋、中筋、高筋還是玉米粉,應有盡有
其中,低筋麵粉更是不可少的
蛋糕、曲奇餅……一定會用ㄉ到,
所以遇到特價我一定會大採買。

最近發現原來低筋麵粉也能做蛋餅ㄋ
而且做法超簡單,準備材料也簡單,10分鐘搞定


蛋餅皮材料準備:
低筋麵粉100g、冷開水160cc、鹽少許
蔥2支、蛋1顆




低筋麵粉不需要過篩,直接加冷開水攪拌
我這裡的比例是粉100:水160
因為試過幾種比例,
發現家人對這樣比例的軟嫩度接受度高


麵糊+少許鹽,大約2g左右
加鹽是為了讓麵皮有點鹹鹹味道,
不會感覺到只有麵粉ㄉ味道。
2支蔥切成細花一併拌入,
當然,如果喜歡蔥花多點的也可以多加1~2支


加入1顆蛋攪拌均勻讓蛋餅皮更有香氣


全部材料拌均勻至無麵粉顆粒即完成


接下來,我們要來做蛋餅囉!
熱鍋,上層薄油


倒入麵糊2湯匙
如果要大片一點可以加到3大匙
這樣的麵糊大約可製作4-6片


轉動麵糊成薄麵皮煎至凝固
😱😱一邊拍照,一邊煎結果蔥花都集中在中間 😅😅


翻面在煎一下
一邊拍照的關係,這次煎起來並沒有很薄的感覺


後面就是製作蛋餅的方法囉
我會在打顆蛋花放在餅皮下




將蛋煎熟在翻回反面,
這次我有擺上鮪魚
如果想吃原味、玉米、培根…………也是可以
口味任你搭配,做法大同小異


捲起來,切塊在淋上些許醬油膏
鮪魚蛋餅就完成囉!
素不素粉簡單ㄚ??快點來試試吧!


麵皮可以多做一些起來放冷凍,要吃的時候隨時有
也可以跟我一樣要吃的時候在調麵糊製作
真的都很簡單方便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