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過煮芭樂嗎?
沒錯,我就是是要來煮芭樂
昨晚熊拔還質疑我煮芭樂?芭樂是可以煮的嗎?
廢話,我來煮給你看 

這是小時候常見的醃製甘草芭樂
吃起來甘甜,軟軟微脆的口感
趁現在芭樂正便宜,可以買來試試哦
做法也相當簡單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主角芭樂是必須的
另外需要:甘草、甘草粉、話梅、和砂糖。
有朋友問我甘草和甘草粉去那買的?
甘草一般雜糧店就可以買到了,
至於甘草粉我是之前網上團購買的,
聽說中藥行或是雜糧店可以買的


1.芭樂整顆洗淨直接放入鍋中,加入水
(水量要微超過芭樂哦)


2.加入甘草2-3片(不要太多),話梅3-4顆(可有可無)


3.再加入砂糖和甘草粉
這裡沒有一定比例,自己慢慢調
口味中可以多加點甘草粉,喜愛甜的砂糖就多點


4.直接放到爐上煮,煮滾即可關火


芭樂會浮起來,沒煮到水的地方會是綠色的,
有煮到的地方會變黃,
為了讓顏色一致,所以我煮的時候會稍微撥動,
讓芭樂每個地方都煮到


水滾關火,讓它直接泡著冷卻
冷卻後在放進冰箱冰上一天會更入味
👆記住,是整鍋放冰箱泡著👆


醃透了,直接拿出來切就可以囉


對切內的芭樂籽會是這種半透明的狀態
這是正常的




去籽,切塊,裝盤,上桌。一氣呵成


別看它這樣黃黃醜醜的
這真的很好吃ㄋ😋

📢有試作的捧友們,可以分享照片在留言處讓我知道哦!期待你們的成果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