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咱家熊拔的人都知道他是個超級無敵三合一咖啡控,

他喝咖啡的頻率可說是照三餐外加宵夜場,

這愛咖啡的程度實在是相當驚人,

但是三合一咖啡喝多了真的不是很好,怎勸都不聽,

偏偏他又不是粉愛黑咖啡,剛好借由這次體驗讓他試試

這次體驗的是這款《湛盧咖啡》

行家首選系列濾掛咖啡包-台北曼波口味

這可是號稱手沖精品界的貴妃ㄋㄟ(貴啡包)

打開外盒,裡面有著10包咖啡包排排站

這樣一小包質感很好,而且也容易攜帶,

要露營的時候可以直接裝在包包裡就好,

不需要額外的帶咖啡豆、研磨杯......

或是事先在家裡磨好的咖啡粉這樣一罐罐的,

然後常在那:啊~什麼東西忘了帶。啊~什麼東西忘了拿的。

所以這樣小包裝"哇就尬意"。

瞧一下包裝後面的風味筆記

前調:黑巧克力、煙燻感

中調:威士忌酒香

尾韻:雪松、焦糖甜

風漬馬拉巴再加上摩卡,土地的芬芳延伸出的香氣,仿佛象徵台北人的韌性。

透過資深咖啡專家反覆杯測,找回記憶中的風味,以此紀念老師傅們的手藝,重現台北咖啡浪漫傳奇。

最後像是品嚐濃烈的威士忌一樣,尾韻強烈回甘與微煙燻味是老咖啡的真實重現。

沿瀘袋指示,撕開封口 (請原諒我一整個粗魯,把側邊給拉破了)

將兩側掛耳拉開架在杯緣上。

((哈哈~公司沒有馬克杯,只好用隨手杯取代。沒辦法~熊拔己等不及要先開喝了咩))

打開時會聞到微微煙燻味,

這煙燻味還滿香的,不會很刺鼻,更沒有一般煙燻味所謂的"臭灰葷"的味道。

如果有跟我一樣不愛咖啡的一定懂我在說什麼,

不愛咖啡的可是對這咖啡味很挑dar。

使用溫度約90~95度熱水,

在公司我直接使用飲水機的熱水。

先注水到開始滴水為止,然後靜置30秒。

※記得有一位對咖啡非常有研究的朋友跟我說過,這樣靜置一下能增加咖啡的香氣

↑好像是這樣吧??有點忘了。。。

之後持續分次注水至咖啡液沖到250cc為止。

↑可依個人的喜愛度增減。。

上班中來一杯咖啡提神的熊拔。

來喔~貴妃幫你泡的貴啡包,

熊拔還笑我泡個咖啡也能把側邊給撕破,

拜偷~哇貴妃ㄋㄟ ,我會泡咖啡嗎??

由此可見,手殘型熊麻能泡出的咖啡,大家也一定能泡出好喝的咖啡

熊拔不愛黑咖啡的酸味,這款咖啡喝起來不太有酸味,他很可以。。

 

以上是個人心得,每人喜好及感受皆不盡相同,僅供參考。。

 

請參閱以下網址 ↓ ↓ ↓

官方網站 https://www.zhanlu.com.tw

arrow
arrow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