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減醣、減重很盛行,減肥期間看到油就像看到鬼一樣,

其實會胖關鍵是在於我們吃了過多不好的油脂,身體也是需要好油的。

豆油伯的橄欖油新品來了,Lulu's特級初榨橄欖油-

初榨橄欖油發煙點約為200度左右,用來煎、煮、炒、炸都很合適。

頂級冷壓初榨的橄欖油,今天我要用這款橄欖油做二道料理

 

第一道是:蒜香牛排

這次我選用的是牛梅花牛排,

先將牛排兩面抺上Lulu's 橄欖油

再以玫瑰塩和黑胡椒粒略醃個十分鐘。

鍋內不加油直接放入牛排

將牛排煎至上色,

我這塊牛排較厚,所以我煎比較久一點。

取出靜置10分鐘待熟成

洗鍋擦乾後,在鍋內倒入少許Lulu's 橄欖油再放入蒜片爆炒至微焦(蒜酥)

初榨橄欖油發煙點可達到約為200度左右,不怕高溫、久炒

將爆好的蒜片撥到旁邊,再二次放入牛排,兩面各煎30秒

將牛排用剪刀剪成塊狀即可盤起鍋。

因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熟一點的牛肉,所以我剪好後還有在鍋內跟蒜片再炒一下。

超軟嫩的蒜香牛排盛盤起鍋囉~~

Lulu's 橄欖油選用未完全熟成的Picual橄欖初榨,溫和較不苦辣,是款老少咸宜的橄欖油

第二道是:蘆筍鮮菇炒海陸

肉絲先用少許米酒和醬油略醃;蝦仁剖背去腸泥;蘆筍洗淨切段;玉米筍洗淨對切;菇類去蒂頭撥散。

( ↑ 這一道是很好清冰箱食材的料理,有什麼放什麼,很隨性的 )

鍋中倒入適量的Lulu's 橄欖油

先倒入肉片炒至上色再放入玉米筍。

┌ ↑ 這裡我錯先放玉米筍,所以趕緊補放了肉片 ┐ 

放入蘆筍續炒

放入所有食材及少許水續炒

加入調味料,炒至所有食材都熟了即可起鍋

Lulu's 橄欖油擁有溫和的橄欖香氣,還帶有微微的果香味。同時保有橄欖油香氣及抗氧化成分。

誰說減重時期禁吃油,真的要選對油吃。這二道料理真的讓我減醣0負擔啊~~~

 

豆油伯 https://www.mitdub.com/shop/category/olive-oil

 

此篇文章屬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及記錄,不代表每人觀感皆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