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停一段時間沒有上點心文了,
有點兒犯懶,不曉得大家有沒這樣情況,
就很懶得動 😂😂

今天幫熊寶們來做個地瓜燒,
因為有加了乳酪,所以我稱之為乳酪焗烤地瓜


這次我準備了4條紅地瓜


先把地瓜外皮用乾淨的菜瓜布輕輕刷洗乾淨,
動作要輕哦,要不然很容易把皮給刷破。


像這樣一手拿著地瓜一手拿菜瓜布用流水沖刷洗。(拍照的關係,我只能用一隻手呈現)




將洗好的地瓜放進電鍋內蒸熟,
內鍋不加水,外鍋2杯水,
蓋上鍋蓋,按下開關,等待電鍋按鍵跳起後,
取出放至微涼。👈以手可以觸碰的溫度就可以了。


將蒸好的地瓜從中間切為二


接下來我們要來挖地瓜囉!
取湯匙從地瓜兩側輕劃線,在從中間把地瓜肉挖起來。。這裡動作要輕ㄛ,也不用挖得太乾淨,要不然地瓜皮很容易破噢。




像這樣挖出一個地瓜容器備用。


地瓜容器放到烤盤上備用


秤一下地瓜泥大約重量 (這裡約400g)


準備地瓜內餡材料:
地瓜泥400g,蛋一顆取蛋黃即可,動物性鮮奶油20g,無鹽奶油15,乳酪70g,糖30g,鹽少許。


取鍋倒入鮮奶油、糖、鹽、無鹽奶油和乳酪。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讓奶油乳酪等材料融合




用攪拌刮刀協助讓奶油、和乳酪完全乳化


將地瓜泥倒入融合的奶油乳酪內繼續攪拌均勻


這裡其實我已經關火將鍋子整個取出,
這樣比較好攪拌,利用鍋子內的溫度繼續操作。




最後拌入蛋黃攪拌均勻,地瓜內餡即完成囉


將烤箱預熱上火210度 下火170度
預熱的同時將地瓜內餡用湯匙回填至地瓜容器內


每個都有均勻填滿ㄛ






假掰一下用黑芝麻點綴裝飾


忘了塗上蛋黃液(份量外)補刷一下。。😅
((正確做法:刷上蛋黃液後在以黑芝麻點綴))
刷上蛋黃液可以讓烤後的乳酪地瓜顏色更鮮豔。




放進烤箱烤約18分鐘
(烤箱的溫度會有所差異請自行做調整)






我的乳酪焗烤地瓜完成囉!
熱熱吃很好吃,待涼放冰箱冰冰吃更好吃哦😋


熊窩的乳酪地瓜請大家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