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寶這學期一直在反應學校的營養午餐很難吃,
後來在11月份時下定決心讓他們不訂午餐改帶便當,為預防孩子三分鐘熱度,先約法三章,
要帶便當就是這學期都要帶,不能改來改去的,
也是怕會增加老師麻煩啦!
因為假日常常會出去玩,所以週末都外食居多,
或者現在媽媽身體比較不好,我都會固定週日下午回娘家煮飯並陪伴爸媽吃飯,回到家還得準備熊寶的便當,有時想想都懶。
最近迷上一盤料理,簡單炒個飯+幾樣青菜就搞定,我把它拿來裝在餐盒內,效果也是不錯啦!

準備食材有:培根1包,蛋3顆,蔥花。
這次我準備來炒個培根蛋炒飯,我知道或者有人會說醃製品不好,但我認為偶爾吃也還好。

每次買蔥用剩下的放進冰箱,常常都會沒用到而放到爛掉,真的滿可惜的,後來我買了個瀝水保鮮盒,方形加大款的尺寸為13.5*13.5*7.5cm,
這個真的超好用,現在我都在切蔥的同時順便把剩下的蔥直接切成蔥花,裝進保鮮盒內,炒飯、炒菜、煎蔥花蛋都可以直接拿出使用,方便很多。試過蔥花放個大概7-10天都還不會爛ㄋ。

白飯
這次我使用現煮好的白飯4杯量,唉~沒辦法,熊窩家是飯桶,飯量都滿大的。



蛋加1小匙鹽巴後打散備用




取出培根切成0.5~1公分條狀備用




熱油鍋,將蛋煎成蛋碎後取出





原鍋不洗不加油,直接再放入培根逼出培根油脂

將培根撥到一邊,瞧瞧~這油

直接放上白飯,我要利用培根油炒飯增加油香氣


同時也把蛋碎一起放入拌炒




加醬油和鹽巴調味拌均勻後關火



迅速將蔥花放進飯裡,利用鍋熱氣拌炒蔥花即可
這樣一大鍋培根蛋炒飯就完成囉♥

裝入便當盒+幾樣青菜

熊窩家5口的午餐便當,完美♥
🍳本篇文章同步於Cookpad 2+3熊窩麻麻(淑琪兒)的發佈食譜,請大家幫我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