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級防疫警戒已經來到了第三週了,
在聽到警戒要延到6/28,各級學校停課至暑假
這實在是…………香菇啊~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還給我原來的生活啊?😭

假日是我們的親子日,即使防疫在家不能出去玩、無法去露營,但我們還是可以自己找點樂子做做。
這次我們要來做漢堡肉囉🍔~~
只需要3種材料就可以變出好吃的漢堡肉,而且還很簡單ㄋ

這裡我準備的材料有洋蔥、牛絞肉和豬絞肉,
使用的份量是牛、豬絞肉各1斤搭配一顆洋蔥,
當然小家庭也可以使用一半的材料。。
常見的牛豬比例是7:3,我喜歡的比例是1:1
豬絞肉含量多才會軟嫩好吃,帶點肥才會多汁。
如果喜歡全牛肉也是可以的啦,但對於我們這種手法不佳的人兒去料理很容易把肉煎到口感變柴。。



這次買到的豬絞肉比較大丁,出動了我的食物調理機把絞肉打到富有黏性。
如果家中沒有調理機的人兒就用菜刀慢慢剁吧!

打到像這樣富有黏性即可。

取鍋將牛豬絞肉放一起,牛肉也是要稍微剁過讓它有黏性。(這次想吃帶有點牛肉碎塊的口感所以我沒有在剁過)



洋蔥切小丁狀跟絞肉放一起





稍微拌一下就可以加調味料囉!
我的調味比例是:米酒2匙、醬油6匙、胡椒粉適量,糖1.5匙,鹽少許,玉米粉3匙(或太白粉),
調味比例沒有一定,可依自己的喜愛口味做調整


將所有材料拌均勻

哈哈哈,洋蔥切得有點大塊了。
內容材料,我有看過有人加了板豆腐、紅蘿蔔……等,其實漢堡肉很好運用,孩子不愛的蔬菜可以放點進去,他們還是會愛不釋手,因為漢堡肉真的太好吃了,讓人無法抗拒😁😁


接下來就是小幫手時間啦!「甩肉🍖」
先取一小團肉,左手甩到右手、右手甩到左手,來回幾次,其用意就是要把肉裡的空氣拍出來,甩到肉團不易散開。

像這樣一顆


小妞後來整個直接做成球了 😵
喂~~我不是要做獅子頭啦!!😭


真妹妹版的漢堡肉~球完成囉~~

鍋入少許油燒微熱,在放入漢堡肉


用鏟子微壓扁才不會真的變獅子頭

以中小火煎至微焦香氣出來即可翻面

這一次老闆幫我挑的豬絞肉實在是有胖到,
逼出好多油哦~~

用筷子測試熟度,煎到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先放上起司在盛出漢堡肉,
利用肉的熱氣去融化起司。

好吃又軟嫩多汁的漢堡肉就完成囉~~

是不是很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