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在走,流行也是要有😂
沒錯,這次又被必勝客的超夯批薩給燒到啦~
「香菜皮蛋豬血糕批薩」

可惡的是,短短上市幾天居然一片難求😭
太誇張了吧!銷售一空
於是……我決定了💪  我要自己動手做

香菜皮蛋豬血糕批薩主要食材:
香菜、皮蛋、豬血糕、花生粉(哈哈-廢話嗎?)
這次沒有自製批薩皮,我直接用蔥抓餅皮取代

醬料部份使用了:海山醬、香菇素蠔油、糖,還有未入鏡的烤肉醬

冷凍抓餅先放上烤盤待軟



將豬血糕切塊狀放入容器裡


皮蛋去殼後也一併跟豬血糕放進容器,在一起放進電鍋蒸(約半杯水時間)


等待電鍋跳起的同時先來備醬汁,
糖:海山醬:素蠔油,我的比例是1:2:3,
醬料全部攪拌至糖全部融解均勻即可,
這是豬血糕的沾醬哦!
為了可呈現多層風味😄

在必勝客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批薩材料內容說明有看到使用BBQ醬,隨手拿出冰箱內的燒烤醬來取代。

將燒烤醬均勻塗抹在餅皮上


鋪上批薩專用乳酪絲,可鋪厚厚一層,
圖上我的乳酪絲少少是因為剛好沒有了,


蒸好的豬血糕取出,沾上先前備好的醬汁
在放上批薩上。。。
(悄悄的說哦~~這個步驟有點錯誤,因為食材已經熟的了,所以不需要一開始就跟餅皮一起進烤箱,可先把餅皮烤半熟在取出放上材料即可,這樣一來豬血糕和皮蛋才不會烤太久而偏硬)


皮蛋切小塊隨意的放在餅皮上


進烤箱200度烤約20-25分。(因烤箱的烤温有所不同,所以這裡的時間和溫度僅供參考哦)

最後烤批薩的同時,將香菜洗淨剪小段備用

烤好的批薩撒上花生粉和香菜,
在進烤箱烤個3-5分鐘,這樣更有香氣哦



我的仿必勝客香菜皮蛋豬血糕批薩完成囉!!




延伸料理::
蒸好後沒用完的豬血糕可以直接沾上豬血糕醬汁後在沾花生粉和香菜,這就是夜市版的花生粉豬血糕囉~~逛夜市必吃美食😋😋
一起做做看吧!👍

沒吃過正版的豬血糕批薩,全頻個人感覺製作,
使用燒烤醬搭配自製豬血糕沾醬,在加上花生粉,多層口感意外的搭配,意外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