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團揪買新鮮年菜漁貨,

我利用了白蝦透抽來試煮鍋海鮮意麵囉~~

 

白蝦一盒$400,淨重約900~1000克,細數大約有二十多幾吧!!

沒有浸泡藥水的白蝦,看上去就是不會黑黑的,

冷凍後也不會結上一層霜,整體看上去打了個90分。

和保特瓶瓶身一樣長的透抽一尾要價$130 約200多克左右 

首先,先把透抽解凍  

在料理前我己先將透抽解凍好備用了,看看解凍後的大小。

蝦子以流水方式解凍,沖個幾分鐘等蝦子分離就好了。

膩看看~膩看看~~ 用我的手一比比看,瞧~~這蝦蝦有多大隻啊?

再來就是備料囉~

高麗菜去芯、洗淨、撥小塊狀

鍋入水,放入高麗菜同煮至滾。

在煮高麗菜的同時,再來續備其他食材,

蝦子取出12隻,用剪刀剪去頭前面尖尖和鬚鬚的部份,再用清水沖洗一下

(只顧拍照卻忘了剪的部份)

透抽去外膜後從中間片開

除去裡面的透明的骨頭,略沖洗一下

切斜花刀再切塊。 跟我一樣刀工不好的就隨意切吧!!哈哈~~

意麵  2+2吃我準備一包,好像是5糰的樣子

待鍋水滾再放入意麵,邊放邊用筷子把麵拌散

加個料放個豬肉片

如果要放火鍋料的話,我會在一開始就和高麗菜同下了。

下白蝦

再下透抽  *記住:麵拌散後下肉、蝦、透抽要一氣呵成喔!!動作要快,要不然麵會煮太爛*

調味,待滾即完成

使用新鮮的海鮮,所以我並沒放味素,只放些許塩巴(量依個人口味斟酌)

海鮮意麵完成囉~~~

簡不簡單啊??從備料開始前後差不多花了20分鐘就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