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拔拔從去年開始時常和好友去池塘釣吳郭魚,

原本,寶貝們不愛吃魚,也因為拔比常釣魚回來漸漸地開始喜歡吃魚了。

有位在市場工作的朋友跟熊拔說過市場賣很便宜的吳郭魚有些是從水溝掉回來在轉售的,

聽到之後,我都不太敢在市場買吳郭魚了。

於是,熊拔拔更是瘋狂到人工養殖場釣魚,只因寶貝愛吃,他擔起了漁夫的角色了。哈哈~~

吳郭魚作法頗多,紅燒、糖醋、煮湯...........  等

偶然在FB的煮婦社團看到一位媽咪分享了用炒鍋烤了一尾吳郭魚,

立馬向那位媽咪請教,後來在經過自己嚐試的做了很多次,熟能生巧的情況下,

現在這道烤吳郭魚也粉經常的出現在熊家餐桌上

PS:別小看牠外表烤的醜醜的,這外皮可不能吃D

只要出現這道魚一定秒殺的烤魚作法其實很簡單

魚不去鱗片,先將魚洗淨

將魚兩面都抺上一層厚鹽巴 (鹹度自行斟酌)

放在錫箔紙上 *魚我會放在霧面,亮亮那面在外

將魚包起來

放入炒鍋,以中小火烤15分再翻面烤15分 

此步驟社團媽咪是跟我說不用蓋上鍋蓋,但我個人都會蓋上。

火候控制大小大約是這樣D

30分鐘後打開成品,用木筷搓一下看是否熟了

我試過很多次,一條魚烤個30~40分鐘左右,一定都會熟。

後來就省略了此步驟了。

連同錫箔紙一起裝盤上桌,要吃的時候在開

成果

要吃的時候將皮撥開,那有鱗片可是不能吃的啊

剛撥好皮,還沒拍照就先被偷吃了一小口,

搶食中

作法其實不算很難,成功率很高。下次你也來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