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婦有時也會犯懶,
這個時候我最愛煮的就是《紅燒牛肉》了,
做法簡單容易上手,而且交給電鍋就搞定了。
煮一鍋,加飯,變身紅燒牛肉飯
加麵、加冬粉…………變身紅燒牛肉麵(冬粉……)

今天來分享熊窩家的紅燒牛肉做法--炒鍋版

準備材料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一大把蔥和牛肉。還有一顆未入鏡的牛番茄。


牛肉我會直接請老闆幫我切好


我買的這間牛肉攤,跟老闆說要滷牛肉,
老闆都會額外給一包滷包。
另外,可以跟老闆要一點牛油,
牛油是增加香氣的秘密武器之一,
這是老闆教我的丿步,
偷偷的告訴大家哦,
老闆說牛肉麵店的牛肉香氣很香也就是因為有多了這牛油的關係,別小看這一點點的牛油哦!




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塊,
牛番茄也一併洗淨、切塊狀。


熱鍋入油,放進洋蔥炒香


在放進牛肉拌炒一下


加入米酒一大匙


續加入紅蘿蔔和馬鈴薯翻炒一下


加入約半碗量的薄鹽醬油


想起番茄忘了放,補上。
炒牛肉後在加入番茄炒出茄紅素,這才是正確。


加入些許番茄醬


直接加水略蓋過食材






牛油、滷包放進去一起滷


蔥洗淨拍打後一併放入鍋內。
牛肉店老闆說,蔥也是增加香氣來源,
可以的話1斤牛肉對上1斤蔥。
不過我覺得滷好後蔥都撈起來丟掉很浪費,
我都只有下一把而已,
就市場買1把20元那麼多的量。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開始滷約45-60分鐘
時間可依照各人喜愛牙口口感習慣做更改。
滷的過程中,我在滷一半的時間會翻炒一下,
讓肉滷得更均勻點。


滷好後,將蔥、滷包和牛油挑出


起鍋前,我會在加一點點辣豆瓣醬提味。
自從熊窩家的牛肉加過一次豆瓣醬後,
就再也回不去了。。呵呵……😊😊


香噴噴紅燒牛肉完成囉!

簡單的紅燒牛肉,一次可多做些起來,
分袋冰冷凍,要吃的時候再退冰加熱,
拌飯、拌麵都好吃😋
也可以加水在變身成牛肉湯底煮牛肉火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