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閏年添壽豬腳,你準備了嗎?

相傳有閏月的年比較“歹年冬”,在民間傳統習俗,嫁出去的女兒要準備豬腳麵線給娘家父母添福、添壽。


利用勞動節假期到市場買了豬腳,
挑選整隻豬腳可以請肉攤老闆幫忙剁塊,
我買的這間是整個全部已剁好,讓客人直接用挑的,我喜歡這種偏中間這樣完美像一個圓的部位,有的人喜歡肉多會挑大腿肉多的部位,這都看個人喜好哦!!

買豬肉我超級注重豬皮上的皮,凡有毛必略過,
今兒個老闆看我一直在挑中段的豬腳,很好心的也幫我一起挑,一個沒注意居然帶了個腿毛男回家。😅😅

先用夾毛夾清豬毛,這塊豬毛兒爆多,
整整花了我將近10分鐘,有比較好的清毛方式嗎?麻煩留言告訴我,我好需要啊🙏🙏


將其他豬腳每個都很仔細在用刀刮一刮,
刮除一些髒東東和細毛,再用清水沖乾淨。

呵呵~我還有挑選幾個豬腳蹄的部位,這個我也很愛,還有豬尾巴,愛吃皮就是要自己料理才安心,因為毛兒都會很仔細很仔細的清過一遍又一遍,雖然搞剛,但是乾淨又衛生。



用一鍋水川燙豬腳去雜質,直接冷水煮沸在將豬腳取出沖洗乾淨。
這個步驟看個人習慣,有的人有做、有的人沒做

辛香料準備有蔥、蒜頭、八角和五香粉

將蒜頭和蔥洗乾淨,拍一下,蒜頭去皮、蔥打個結備用。
拍過是能在煮的過程中讓它們更容易釋放香氣。


起油鍋放入豬腳煎恰恰


在放入蒜頭煸出香氣


再加糖炒出糖色

加米酒增加香氣

加醬油讓豬腳上色。
這裡不要放太多醬油,最後在做調味即可,因為太鹹就難補救了。



最後將豬腳整個移到悶燒鍋內鍋

將今天的主角-可樂小姐也一併倒入



加些水淹過豬腳,將蔥和八角、五香粉也一起加入

開火煮滾後,轉小火在煮個10分鐘關火。
在這裡我會做最後的調味,試試味道。

將內鍋放進悶燒鍋內,關上蓋子燜3~4小時

別忘了內鍋的蓋子也要蓋上哦

使用悶燒鍋滷肉,輕鬆免顧火


滷好的豬腳超彈牙的,我喜歡QQ的口感,如果喜歡軟嫩的要在燜久一點哦。
趕緊將滷好的豬腳帶回家囉!請爸媽一起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