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用吐司(漢堡)幫孩子做早餐了,總覺得三明治很好做變化。
2片吐司夾火腿蛋稱火腿蛋吐司、夾肉鬆稱肉鬆吐司,或是簡單煎個蛋也能稱煎蛋吐司,另外還有薯餅、豬排、鮪魚……等,只要你想得到的幾乎都能放上。
三片吐司對角線切一刀又稱之為三明治,火腿三明治、玉米三明治…………
四片吐司對角線切兩刀則稱之為總匯……噗~~真佩服生意人的頭腦,明明東西就差不多,。

早餐店用的那種沙拉醬真的很難找,到大賣場看到的卻只有美奶滋,雖然用美奶滋也是能替代啦!但是總還是覺得味道跟早餐店的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製作沙拉醬的方法,發現配方中的油量用得嚇死人的多,嘗試做過後也發現成功率好低哦,(我沒成功,還浪費了我好多油😭)。無意間讓我找到美味生活的老師分享的作法,材料、做法簡單,而且成功率百百啊!

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就能做出美味早餐店沙拉醬囉!!
無鹽奶油、砂糖、鹽巴、鮮奶、玉米粉,另外還有水,材料是不是很好取得啊✌


先秤出70克的水,加10克的無鹽奶油(沒拍到照片)。再秤出16g砂糖,並放進一點點鹽巴,
這裡的鹽巴只是中和甜度,不讓沙拉醬那麼死甜,不需要用到很多,我甚至都秤不到克數ㄋ。

另外秤出鮮奶30g,這次我沒使用鮮奶而是用保久乳


在奶中加入一匙玉米粉,攪拌均勻備用。



將水、奶油、砂糖鹽放進小鍋中,以直火中小火煮至奶油和砂糖融化。

轉最小火後倒入玉米粉奶

倒入前預防玉米粉沉澱,要在攪拌一下在加入哦




全程小火邊煮邊輕輕攪拌才不會臭灰搭

煮到細緻濃稠即可關火

放涼後裝進透明三明治袋內


完成,放進冰箱。
因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所以要盡快食用完畢。
此配方大約我手上這樣的份量,
前一晚煮好,隔天用,
我很喜歡這樣的份量,我們一家一餐使用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